价值70余万元!定陶举行全区公安机关集中退赃大会

2020-12-08 18:5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真没有想到你们能帮我找到三轮车,太感谢了!”12月8日,在定陶区公安机关集中退赃大会现场,一名河南失主领回被盗的农用三轮车后,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成果,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与全区人民群众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幸福家园,12月8日,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举行全区公安机关集中退赃大会,发还赃款以及电轿、电瓶、宠物、金银首饰等赃物价值共计70余万元。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党委委员王效民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党委委员梁鲲鹏主持。“大众网菏泽”官方抖音号对活动进行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次10.2万,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警惕网络陷阱、抵制利益诱惑、守住法律底线、远离风险隐患,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王效民说,“那些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任何胆敢在定陶顶风作案、以身试法的违法犯罪分子,无论逃到天涯海角,公安机关必将一追到底、坚决打击、绳之以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定陶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忠诚履职、担当勇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部署开展多场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整治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截至11月底,全区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629起,同比下降9%;破516起,刑事拘留253人、逮捕115人、取保候审314人、监视居住21人、追回逃犯135人,同比上升32.4%;查处治安案件2036起、行政拘留1138人,同比分别上升48.8%、64.2%;扫黑除恶核查线索84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个,破案44起,全区实现了命案“零发案”;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全部侦破,成功抓获了河北潜逃23年的杀人逃犯王文红,快速侦破了“9.20”特大黄金珠宝被盗案,远赴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端掉电信诈骗窝点22个、抓获51人;“3·12”侵犯著作权案作为全市首例入选“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座谈会在定陶召开,“秦某某跨省贩毒案”被列为省目标案件。

发还赃款

  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一肩勇挑疫情重任,一肩勇担平安主责,出色完成“平安定陶”建设各项任务,全力维护全区平安稳定。分局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区2019年度承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荣誉称号。全区公安机关共有1个单位和5名个人荣立二等功,6个单位和20名个人荣立三等功,19个单位和81人获得县级以上荣誉。全区公安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