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分析 共研讨 定陶区召开初中语文阅读教学研讨会

2020-12-09 10: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12月8日,定陶区召开初中语文阅读教学研讨会。定陶区教体局语文教研员谷天宏主持会议并做了关于语文阅读的专题讲座。定陶区教体局主任李生力和教研员杨萍萍到会场指导,并全程参与活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首先是程彦容老师和陈芳老师执教两节阅读课。程彦容执教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重在朗读。抓住趣味游戏——雪地捕鸟,实现了把长文教短的语文教学理念;陈芳老师执教《秋天的怀念》,对学生的评价适时得当,循循善诱中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孩子们懂得了母爱的深沉和伟大,学会了感恩。教师代表王学柱、王素勤、彭育才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优点,又创意解读文本。

  谷天宏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两位老师的课堂都注重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都注重了语文的品读赏析;都注重了学以致用,读写结合;都强化了学生的主体地位;都注重了关注学情;板书设计简洁明了;都使用了板块教学。并提出建议,提问面尽可能广;合作探究时间应该再充分一点;写作练笔要当堂完成。随后,谷天宏进行了《回归阅读教学本真,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专题讲座,高屋建瓴,妙语横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