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委宣传部创新工作模式 唱响“红旗高扬”党建品牌

2020-12-16 11:4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主题党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定陶区委宣传部自2019年5月开始创建“红旗高扬”示范点以来,坚持把“红旗高扬”品牌创建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方法,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提升,实现党建同宣传部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区委宣传部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全市干事创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抓班子建设,凝聚工作合力

  定陶区委宣传部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创建工作的有效保障,成立了由区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副部长任副组长的“红旗高扬”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选派了2名党性强、业务精的同志负责“红旗高扬”品牌创建工作。同时修订了党支部组织设置及职责分工,将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党支部建设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2020年以来,共召开4次部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党建和“红旗高扬”品牌示范点创建工作,逐一明确创建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党建墙

  抓阵地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为全方位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让广大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定陶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坚持以规范建设、功能提升、资源整合为重点,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预算,投入2万余元,购置会议室桌椅、档案橱、荣誉展示架,购买了2000余册图书,为党员创建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按照标准要求,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红旗高扬”宣传标语、内涵及创建标准、业务工作展板等,均高标准制作上墙,丰富了党建文化长廊内容,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抓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落实

  定陶区委宣传部坚决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八项制度,2020年先后召开党支部支委会12次,支部党员大会7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制度,以“红旗高扬”品牌创建工作为契机,重新设计更新了党务公开栏版面,对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事项进行及时公开,对党员活动进行展示宣传,定期更新。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

  抓活动开展,丰富创建方式

  自2019年5月开始创建“红旗高扬”示范点以来,定陶区委宣传部组织集中学习44次,观看《沂蒙精神》《泰山挑山工》《我和我的祖国》等专题片8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区烈士陵园、单县湖西革命纪念馆、鲁西南烈士陵园、红三村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两次到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戏曲《干娘》《周恩来回延安》等影视精品。组织党员到南城社区、冉堌镇代庄村、王路口、郭登楼村进行慰问。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8600元。积极与社区联创共建,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南城社区创城一线,开展文明创建16次,在城区主干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6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