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举办2020年冬季法治报告会

2020-12-16 15:2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邀请定陶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爱民和定陶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程曦为初一学生作了一次法治教育报告会。

  程曦用孩子们最喜欢的“王者荣耀”来导入网络游戏的话题,并列举生活中发生的三个真实案例:12岁男孩因沉迷“王者荣耀”游戏,短短四个月花掉父母8万元积蓄,母亲痛哭流涕;13岁男孩沉迷“王者荣耀”被制止后竟然直接从四楼跳下;不满十八岁的少年因沉迷网络游戏连杀两人。程曦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评述,催人警醒,令人深思,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程曦还和孩子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孩子们的回答有亮点也有深度。

报告会现场

  随后,检察官们为积极发言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并邀请孩子们上台做“感受时间”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检察官和孩子们一起,抬起一只脚,单脚站立,台下同学闭上眼睛,一起感受时间的运行,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真切体会到了时间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报告会,同学们深刻认识了网络游戏的危害,并立志在学习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老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全校法治教育,在全校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