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外省司机拾金不昧 定陶交警爱心接力

2021-01-06 09: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辽宁籍货车司机夫妇寻求定陶交警帮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1月4日中午,定陶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收到了来自“壹基金温暖包”活动总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将运输司机不慎遗落的爱心物资“壹基金温暖包”转交给山东志愿者,共同接力,传递爱心。

  记者了解到,事情还得回到2020年12月25日下午,定陶交警大队冉堌中队民警罗红华带领辅警刘浩、邓广平在定砀路巡逻时接到了一辆车牌号为辽C·B7201、辽·CX161挂货车司机的求助,司机途径安徽境内时在路上捡到了两箱印有“壹基金温暖包”字样的捐赠物资,拜托交警送给贫困留守儿童。

  经查看,纸箱里面装有雪地靴、蓝色冲锋衣、蓝色书包、毛绒玩具、画笔、绘画本等捐赠物资。原来,家住辽宁鞍山海城市铁西开发区的货车司机卢海宝,在12月25日拉货途径安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时发现了前方一辆白色小货车上掉下来两箱东西,由于小货车车速较快,卢师傅几经追赶也没有追赶上,也没记住小货车车牌号。后来经过德商高速来到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境内定砀路上,遇到了巡逻的定陶交警,就把之前捡到的两箱东西交给了民警,希望由民警把这些捐赠物资交给真正需要的人。

把物资交给大队宣传科民警

  罗红华、刘浩、邓广平于当天17时将两箱印有壹基金温暖包字样的捐赠物资交给了大队宣传科民警。宣传科民警接过爱心接力棒,迅速行动,向壹基金温暖包官网写了一封信,将这两个壹基金温暖包的情况作了如实说明。12月29日14时,大众网定陶帮帮团、定陶区善行义工协会李玉来到定陶交警大队宣传科领走了这两个壹基金温暖包,并根据壹基金安排,寄往壹基金山东联合救灾协调机构——山东省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

大众网定陶帮帮团、定陶区善行义工协会李玉接过爱心物资

  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于12月31日下午收到了之前遗失的两个壹基金温暖包,定陶交警也最终圆满完成了“壹基金温暖包”爱心传递任务,也算是给了需要救助的贫困儿童一个满意的交代。至此,爱心接力圆满成功。同时,定陶交警也对捡到壹基金温暖包的辽宁籍货车司机夫妇的拾金不昧行为表示赞赏。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灾后和过冬的应急生活、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壹基金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到温暖包的筹款、分装、转运、发放、探访环节中。5月至9月,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卫生用品为主,包含26件物品,帮助孩子度过灾后的应急生活;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壹基金温暖包为孩子配置保暖御寒物品,包含棉衣、棉靴、书包、美术用品等物品,陪伴孩子们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