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速交警寒假前夕进校园 “c位”教学撑起假期交通 “安全伞”

2021-01-14 15:3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寒假期间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3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定陶区清华园学校,为六年级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用多媒体播放学生交通安全课件,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从交通标线、交通标志、大货车的盲区及中小学生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从日常生活中同学们接触较多的道路、交通信号灯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宣传了“大货车内轮差”“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等相关知识。随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常识互动问答,同学们兴致高昂,并对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了奖品。

活动现场

  在教育学生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小手拉大手”,通过向自己的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切实营造“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受到六年级500余名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陪伴在师生中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