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体局举办教育系统第四期诗词培训班

2021-01-15 11: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促进定陶区诗词文化发展,帮助教师更深入了解诗词文化,进一步推动诗词进校园活动,定陶区教体局联合区文联、区作协、区诗词学会,已共同举办了三期诗词培训,1月14日,定陶区教体局举行了教育系统第四期诗词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在各学区、各学校大力配合下,热爱诗词的教师们争先报名学习。为做好疫情防控,定陶区教体局对每位参会教师进行了体温监测和签名登记,并要求所有教师佩戴好口罩。

  培训班首先由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菏泽市诗词学会原会长、现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孙传仁讲座。孙传仁结合定陶区诗词发展状况,从诗的起源、发展讲起,重点讲解了格律诗的写作技巧,尤其对格律诗的平仄规律及绝句结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场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接下来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高级编辑、正高级教师赵统斌为大家漫谈诗词。赵统斌从诗的境界、意象,讲到创作的自律、自觉、自由,再到诗的成熟,最后至炉火纯青,将诗词创作的几个阶段讲的挥洒自如而又不失严谨。

  培训有时,学习无限,两个小时的培训让参会老师们对诗词文化的认识和了解都有很大提高。最后,定陶区教育质量测评中心副主任、局领导班子成员樊庆丽为本次培训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希望老师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探索诗词的奥秘,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更有效指导教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