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1-01-19 11:1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培养少先队员的小主人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1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菏泽市定陶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兆峰,团区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陈静,定陶区教体局基教股股长李玉平,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朱庆矿,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洪,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副校长王占钦,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工会主席晁瑾,以及中队辅导员、成人代表、队员代表共88人参加。

会议现场

  大会中,陈静对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她希望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质,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现在开始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共提交了23份提案,朱庆矿对其中的典型提案做了详细回复。队员们经过知识闯关、演讲竞选、综合答辩,层层选拔,最终7名少先队员成为学校大队委员候选人。

会议现场

  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崔海玲宣读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大会审议,经全体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会,与会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授队委标志。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队长郑无双带领大队委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会议现场

  晁瑾宣读了第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员名单,提交大会审议。与会代表对第一届少工委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随后,李兆峰和朱庆矿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菏泽市定陶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揭牌。

会议现场

  此次少代会是队员们的一次盛宴,既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也让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