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强到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1-01-21 09: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1月20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斌,市应急局等相关领导到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对工作督导检查,定陶区区长马常斌、教体局局长游秋亭等陪同,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牛胜荣对学校学生情况、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督察现场

  牛胜荣介绍到学校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学校重视安全,预防为主,宣传到位。加强宣传力度,聘请消防部门、应急局专家给师生专题培训,定期开展法治讲座,上好安全课程,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自觉远离险。生命第一,措施到位,学校安全办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对校舍,活动器材,消防器材及时检查,及时更换。安全值班细化到各个细节,门口上学放学、课间、课堂、学生活动、网格化安全值班。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心做好安全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近期某些区域出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至应急防控状态,确保每个孩子和老师都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最后领导们对学校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及开展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在2021年将会再接再励,继续努力,让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