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和谐校园 定陶一中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2021-01-22 09:3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华克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华克俊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近日,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定陶区第一中学副校长苏传胜和定陶区第一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新民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苏传胜从学校层面就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强调宿舍管理人员一方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消毒和通风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接触外来人员,严禁外人进入学生宿舍;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刘新民指出,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临近期末,更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要求宿舍管理人员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预见危险的能力、较强的记忆能力、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灵活管理的能力,做到敢管更要会管,指出目前学生宿舍管理中的不足,并对学生宿舍一日常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对切实加强定陶一中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凝聚各方面力量做好宿舍安全和管理工作,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