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变“游戏闯关”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这样检验学习成果

2021-01-25 16:4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定陶报道

  1月25日,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对一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学习成果检测,现场考试变为“闯关游戏”,通过游戏环节综合考查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让处于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都能积极表现、展示自己,从而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意愿,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挖掘学生的潜能。

  25日上午8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一走进“考场”,只见孩子们开心地进行闯关。记者注意到,一二年级各个教室就是一个个“关卡”,分别设有词语迷宫、幸运大转盘、妙语连珠、智慧小眼睛、hammer game、jumping game、欢喜元宵等闯关项目,每闯一关就可以获得1-3星星奖励,同学们表现踊跃,争相挑战,玩得不亦乐乎。

  “在闯关过程中,每个学生需完成语文、数学、英语闯关活动涉及的各项知识内容,以此来检测学生一学期来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语文老师王媛介绍道,每一关以三星来进行评价,学生的考试成绩并不是通过具体的分数来展示,而是由老师根据学生参与情况,划分出不同的区位段,最终以星星的数量来呈现。

  “作为本次融合课程的一名参与者和见证者,看到孩子们认真读题,快乐参与,真心感觉我们前期的付出和努力都挺值。”菏泽市万福实验小学语文老师杨伟倩说,本次活动,家长们也成为义工评委,助力其中,每个闯关点都由老师和家长的组合担任评委。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也近距离感受学生一学期的成长,老师们设计关卡的用心和学校多元评价的用意。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小学部负责人葛广发表示,学校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相关知识点运化在游戏中,力图通过游戏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不仅激发了学生热爱学习的兴趣,增强他们对学校的喜爱,同时也是对家长的一种引导,使家长不要紧盯着考试结果,应更多的注重孩子的学习过程,让孩子有兴趣、有自信、有乐趣地去学习。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