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党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28 16:4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1月26日,中共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党委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定陶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游秋亭指导并做点评,定陶一中行政、文科、理科和后勤四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定陶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贡和法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定陶一中党委和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在创建人民满意学校方面干事创业,实现了新的突破。在肯定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又深刻剖析了定陶一中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思想建设方面,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够,学习方法不够科学;政治意识方面,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暑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政治敏锐性还需增强;组织功能方面,主动作为不够,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充分;工作作风方面,工作目标和标准不高,推陈出新的勇气不足;在纪律规矩方面,存在执行纪律和制度不严格,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并深刻分析了存在这些不足的原因和下一步整改的措施。

  随后定陶一中党委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认识深刻,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游秋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点评。他首先总结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特点和成效,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指出,定陶一中党委在这次民主生活会及平时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针对这些不足,给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最后,贡和法深刻剖析一中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党委班子在工作中创新意识不足,科研意识不强,党员活动不多,模范作用发挥不好。在今后的党委工作方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研究,增强党建服务;在党委班子素质方面,号召班子成员责任担当,不辱使命,精细谋划,靠前作为,立行立改,见行见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