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在菏泽丨一起拍一张“云上”全家福

2021-02-12 15:5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周琛 菏泽报道

  春节临近,疫情尚未平息,旅行聚会、回家过年等人员流动都会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广大在菏务工人员纷纷响应,留菏过年,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收到了几张他们寄来的“云上”全家福……

  “虽然特别想念父亲,但我作为一名民警,必须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菏泽。”身在两地,心在一起,今年32岁的基层民警王鑫是菏泽市郓城县玉皇庙镇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今年是他在外度过的第三个春节,由于岗位特殊,值班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有点伤感,在这个节日,我想对我的妻子、孩子和父母说声感谢你们,请你们放心,我很好,过年不回去也是我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撑着咱们的家。”33岁的王泽来自洛阳,他是中交菏泽水体项目部副经理,是一个资深的“工程项目人”,为了要应对突发的工程情况,王泽已经断断续续很多个春节在外值守了。

  “妈妈做的味道,走到哪都还会记得,春节应该一家人热热闹闹在一块儿,在一块包包饺子,聊聊家常,最重要的是吃个团圆饭。”国家能源菏泽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小兵告诉记者,发电企业越到春节期间工作任务越重,为了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送去温暖,他们还是要坚守在岗位上,大年30和大年初一都要进行战备值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