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起步,凝神聚力!定陶区教体局举办教体系统“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

2021-02-22 11: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2月21日,2021年定陶区教体系统“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办。定陶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常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主持开班仪式。各学区主任、区直学校校长、各学区和区直学校党支部书记、驻城民办学校校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 游秋亭从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服从安排,确保效果四方面对专题读书班提出目标任务要求。马常斌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定陶教体系统跨步发展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教体系统紧紧抓住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不放松,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涌现了一批工作亮点、实现了一批工作突破、凝炼了一批工作经验,多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当天培训活动中, 按照专题读书班培训计划要求,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马录山、陕西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杨令平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与能力提升”“新时代校长专业标准的新要求”进行专题讲座,对相关教育文件进行认真解读。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分10个讨论组,围绕马录山和杨令平的专题讲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找准本单位工作与全区教体事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据了解,培训时间为2月21日至2月23日三天,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绩经验,达到相互启发借鉴、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干部教师队伍政治能力、纪律作风、担当作为和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干部教师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努力开创全区教体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