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三做一写”学雷锋做志愿好少年争章活动

2021-03-05 14:4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心有榜样,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近日, 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三做一写”学雷锋做志愿好少年争章活动。

  “三做”指在家里争做好孩子、在学校争做好队员、在社会争做好公民。“一写”指每天用一句话、一段话记录自己看到的、经历的真情故事,让实践活动与语文学习相结合,促进孩子们精神和学习共同进步。

活动现场

  为了让雷锋精神融入孩子们的血脉,走近同学们的生活,学校邀请支援武汉的定陶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孔祥训和天马救援队分别走进课堂,让身边的榜样与孩子们零距离、面对面,聆听感人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为每一个孩子播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红色种子。同学们心有榜样,行有目标,在榜样的事迹感召下,校内、校外随处可见孩子们行动的身影,他们走向街头指挥交通,摆放并擦拭小黄车,清理街道两旁卫生……用自己小小的举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定陶第一实验小学学雷锋活动将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不断地去感悟雷锋的德行、体验雷锋的心灵,争做时代“雷锋”,让队员们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