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党在我心中”学党史系列活动

2021-03-13 08:5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定陶报道

  学习百年党史,烛照奋斗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将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8日至12日,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了“党在我心中”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主题队会学党史

  各班召开党史学习主题队会,各中队辅导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奋斗史,从革命领袖到英雄人物,从延安精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或图片讲解,或故事演绎,或播放视频,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领少先队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前辈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知识问答赛党史

  在党员教师吴怡爽风趣幽默的主持中,党史知识竞赛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必答、抢答、接龙答,各个选手思维敏捷,你追我赶;红包、气球、小红旗,各个团队不甘示弱,奋勇争先。台上同学展示丰富的知识储备,台下同学也积极参与,现场时而庄严凝重,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雷动,气氛空前高涨。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党史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重温历史、铭记历史的坚定信念,让党史真正成为了教书育人的鲜活教材和源头活水。

  亲子共读讲党史

  在“亲子共学党史阅读专题展示会”上,“鸡毛信”的故事,王二小的故事,小兵张嘎的故事,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一个个充满着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从家长、孩子们的口中朗朗诵来。无论是朗诵、相声,还是情景剧表演,那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新时代红领巾及其家庭对党史文化内涵的独特理解,更显示了学生作为红领巾的骄傲与自信。

  图片展览观党史

  一张张图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不断壮大的过程,使同学们了解了那段艰难困苦的红色岁月,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于中国的伟大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执着奋进精神。

  校园广播听党史

  学校结合组织部下发的“天天学党史”的内容,选择适合学生实际接受水平的题目,利用每日一次的“蒲公英小广播”,宣讲党的知识,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党的精神。

  校园报刊读党史

  学校每周一期的校园报刊《雏凤之声》也融入了大量的党史知识元素,开辟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专栏,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及接受能力,设计了学生喜闻乐见的“队员有话说、绘出心中的英雄”等版块,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投稿,吸引更多的学生乐于阅读,从而达到了学生写作、阅读与红色教育的整体推进与提升,是五育并举理念最有力的践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相信通过系列活动,一定能够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牢牢植入四小学子的心灵,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