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一中学生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2021-03-19 19:3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定陶报道

  为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高应对火灾能力,近日,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后勤保障中心、校团委联合定陶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走进消防队、体验消防生活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在参观学习中,中队官兵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及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拨打119、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及火场逃生知识等消防常识。接着,官兵们带领学生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心,饶有兴致地亲身触摸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且不时地向官兵们提出各种问题,消防救援人员都逐一解答。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还指导学生们穿战斗服、穿戴空气呼吸器,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参与进来,体验了一番当消防员的滋味。

  参观过程中,在参观消防队员宿舍时,高一6班学生史萌鑫说:“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消防工作的辛苦,消防员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他们太伟大了。”在指挥中心,消防队员介绍了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接到火灾报警的基本处置流程。在荣誉室,消防队员简要介绍了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背后的故事。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与消防工作的辛苦,消防队员的朴素生活和辛苦工作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