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学位7765个!定陶今年10大民生实事出炉

2021-03-22 17: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定陶区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3月22日上午,菏泽市定陶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开幕。在2021年定陶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列出了今年涉及就业、教育、医疗、城乡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

  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定陶区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其中,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发放创业贷款7718万元,扶持就业2237人,城镇新增就业5075人;为企业减免社保费4449万元,新增企业职工参保4185人;改造老旧小区4个,棚改安置房建设进展顺利;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1所、幼儿园9所;区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投入使用;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应急广播体系基本形成;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个,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妇女儿童、民族宗教、档案史志、双拥优抚、人民武装、邮政通讯、残疾人和老年人事业、统计、医保、信访、气象等工作都取得新成绩。

  报告中部署,为增进人民福祉、加快民生改善,2021年,定陶区将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

  (1)认真落实稳就业措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返乡创业2000人以上。

  (2)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确保陶都府苑、秦河、付庄等8个安置区交付使用。

  (3)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个,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3700户,新增城区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4)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开展“物业服务品牌提升年”活动,打造一批“红色物业”“智慧物业”。

  (5)提升教育教学条件,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所,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增加学位7765个。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普惠性幼儿园,普及残疾人从幼儿园至高中15年免费教育。启动区职业中专新校区建设。

  (6)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新建改扩建的6处镇街卫生院投入使用、5处完成主体工程。

  (7)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为37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8)增加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小区养老服务站及农村幸福院5处。提升改造中心敬老院3处,增加护理型床位100张。

  (9)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送戏曲、送电影、送文艺、送图书下乡活动。加快定陶王陵M2汉墓拆解保护。

  (10)完善城乡设施,对城区道路、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市场门市、工业园区等雨污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实现雨污分流。完成78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新建改建自然村通达工程72公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