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体局召开全区小学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1-04-15 14: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4月14日,定陶全区小学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定陶天中学区西城小学召开。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副科级干部张代勇主持会议。各学区主任、负责小学的学区副主任、学区各小学校长(含教学点),区直各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驻城民办小学校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清华园学校、万福实验学校、奇诺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教体局相关科室(基教、培训、政工、督导、体卫艺、电教、仪器等)主要负责同志,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游秋亭指出,四年来,定陶区的教学成绩不断提升,跃居全市第一,得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主要得益于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教学常规初步规范,教学教研有效落实,培训力度不断加大等举措。但教学工作仍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抓好课后延迟服务,抓习惯养成,抓细节,促学困,多读书,打造以人为本的教育。

  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菏泽市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的通知》《菏泽市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在全区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菏泽市定陶区普通中小学“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规划”》,局基教股股长李玉平就其文件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教学工作要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中心,坚持增强教研实效和高效课堂建设两条主线,持续推动“教学质量团队增效、教学质量精准提升、主题跟进深度研修”三大行动,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应对教育发展新常态。要牢固树立质量决定生存、质量就是发展的意识。重点抓好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打造高效课堂上下功夫,守底线、强质量、抓特色、创品牌,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谱写新时代长安教育新篇章。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