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暖风吹 定陶税务纳税服务再提升

2021-04-19 17:3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王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王博 定陶报道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后,定陶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税务干部来到城镇街头、企业门口、纳税人身边,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问题和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开展多种活动,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移动办税赶大集

  哪里需要哪里停,哪里需要哪里办。为方便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定陶区税务局将移动办税厅开到集镇,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在定陶区马集镇做汽车维修生意的个体工商户张先生,头一次在家门口领到了发票。他对移动办税厅赞不绝口:“有时候客户急着走,进城开发票又走不开,因为发票的事情没少发了愁,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把发票领了,真是太方便了!”

  从“固定不动”的办税大厅到“随意移动”的办税厅,移动办税厅可提供3大类20余项涉税业务,方便了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填补了信息鸿沟,成为打造定陶区全域办税网的重要一环。

  政策辅导“一对一”

  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和“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把企业“所急所思所盼”的税费政策和服务送上门,实实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并现场为诚信企业颁发了2020年度诚信纳税奖牌,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依法诚信纳税观念,提振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务动力。

  贴心服务零距离

  依托“青年文明号”创建,全面优化纳税服务,擦亮服务品牌,深入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干部深入服务一线,了解纳税人需求,直面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准服务差距,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打造网格化服务体系,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集约化、专业化的税费服务,进一步提升税收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