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举行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座活动

2021-04-21 17:1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近日,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举行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座活动。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第一实验中学法治校长许斌,定陶区第一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葛忠运出席活动,定陶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朱庆同主持活动。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董宏、马合生、陈蕾三位大队长为同学们作法治报告。

活动现场

  董宏结合中学生特点,选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总结提出“十不”“一注意”为同学们全方位普法。马合生结合《民法典》与学生共同探讨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保护问题,引导学生认识未成年人的权益,明确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陈蕾以发生在学生身边以及亲手经办的诸多案例,帮助学生了解违法犯罪知识。

  此次活动,使学生懂得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报告会后,朱庆同向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学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遵纪守法,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平安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