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人大调研组一行对定陶区学生体质健康及安全教育情况调研

2021-04-23 14:5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4月22日,定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素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陶区技校校长王凤娟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耿继安等11人调研组对定陶区学生体质健康及安全教育情况工作进行调研。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斌等其他工作者陪同。

调研现场

  孔素贞一行先后对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博文外国语学校、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黄店镇中学、菏泽市定陶区康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和调研。调研组主要围绕区政府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依法开展工作的情况;区政府依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在场地、人员、经费预算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情况;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和学校安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政府绩效考核评价情况;区政府在指导、监督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岗位安全职责等情况;对在学校安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等情况;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落实各自工作职责、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等情况;学校依法履行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职责,按规定开展体育课程设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生体质健康体检、视力状况检测、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学校依法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工作协调机制,完善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监督、管理制度,及人防、技防、物防建设等情况;学校体育教师、专职保卫人员配备及待遇落实情况,学生体育运动伤害、学校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及风险化解等情况;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进一步做好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和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8个方面,调研组通过听、看、访、询多角度的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从一张张经典照片记录、宣传展板、功能室内容真切感受到定陶各学校的实际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学校校长的汇报,并不时进行询问,对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的教室、钢琴室、消防、巧手陶艺室、图书室、阅览室、宿舍进行查看;参观了博文外国语学校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区第一实验小学校园欺凌救助,四级联防,查看了安全材料和学生课间操;查看了黄店镇中学的餐厅、运动场;对定陶区康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加工的流程和生产环节逐一查看了解。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游秋亭代表区政府作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孔素贞对定陶区学校贯彻两条例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以下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贯彻两条例的重大意义;严格依法行政,提高两条例实施效果;多措并举,全面依法推动定陶教育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