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第七届南王店西瓜节开幕 奥运冠军来助阵

2021-04-26 09:1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定陶报道

  4月25日,菏泽市“定陶区第七届南王店西瓜节”开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定陶南王店小队队长、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顾晓琳,定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魁,定陶区副区长宋自立,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学雷,南王店镇党委书记马磊以及参加西瓜节展销活动的合作社负责人、西瓜客商代表、定陶各大超市负责人和媒体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

西瓜节上南王店镇道德模范受到了表彰

  定陶历史文化悠久、物产资源丰饶,在农业发展上,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南王店镇作为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思路,不断扩大西瓜产业规模,倾力打造标准化西瓜产业园区,着重培育南王店西瓜品牌,已成为鲁苏豫皖交界地区批量上市最早的西瓜生产基地,演绎了小西瓜成就大产业的富民传奇,结出了富民增收的幸福果实。

品评西瓜环节

获得一等奖的瓜农上台领奖

  “南王店西瓜”被国家农业部认证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主要品种有彩虹、8424、早春红玉、煌尊一号、金麒麟、红菱、小兰、美都等,总种植面积达2.2万亩,其中有大中拱棚西瓜1.9万亩,小拱棚西瓜3000亩;拥有专业瓜果种植合作社19家,园区化西瓜生产基地12处。连年举办的西瓜节获得良好节庆效应,南王店西瓜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已成为南王店镇的最佳“代言人”和定陶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活动举办地忙碌的瓜农

瓜农展示元宝状西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南王店西瓜得益于该镇独有的土壤、水、嫁接技术,以上市早、品质优、味道好而远近闻名,它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便降压等功效,正如诗词所赞:“青青西瓜有奇功,溽暑解渴胜如冰,甜汁入口清肺腑,玉液琼浆逊此公。”

顾晓琳为南王店西瓜点赞

世界冠军前来助阵

  本届西瓜节,顾晓琳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林伟宁,世界武术散打冠军、山东省武术院散打队教练员陈卫刚、教练员张勇、教练员李慧四位世界冠军前来助阵,共同助力定陶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