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05-11 17: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冯亚宁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冯亚宁 定陶报道

  近日,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学生到湖西革命根据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研学活动。

  红色湖西教育基地以大型雕塑、巨幅油画、内容展板、馆陈文物、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方式,深刻表现了湖西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了湖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史和动人事迹,汇聚起争做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在朱家大院,修缮一新的朱家大院变身为单县民俗博物馆,陈列了从民间征集的数百件史料和实物。同学们边参观边感叹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生活与工作的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科技馆,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一段段视频、一幅幅图片,无不彰显着国家科学技术的崛起,同学们也真正理解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深刻含义。

  活动最后,同学们跟着时代奋进的步伐齐诵《少年中国说》,向祖国展示了万福学子的雄心壮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