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体局举行全区学校常规管理暨质量提升现场会

2021-05-13 17:4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近日,定陶区教体局举行全区教育质量提升暨学生习惯养成现场会,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兆峰,局机关党委书记侯明来出席现场会,各学区主任,区直各初中小学校长,各学区、区直各小学分管负责人,各学区中心小学校长,驻城各民办小学校长,教体局基教股、培训中心、综合室全体人员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现场

  观摩人员参观了冉堌镇田集小学、定陶清华园学校、区第四实验小学、菏泽万福实验学校常规管理、课后服务现场,游秋亭走进教室,深入课堂,感受孩子们认真学习的幸福时光。每到一处,游秋亭都详细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活动现场,不时询问学校管理等相关情况,并提出下步指导性意见。

参观现场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在菏泽万福实验学校报告厅,参加学校常规管理暨质量提升工作经验交流会,定陶清华园学校校长张林虎等四所观摩学校校长分别就课后服务工作交流了各自学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游秋亭从科学规划民生工程,让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立足当下,规范管理,培优补差,严禁凭感情、凭个人好恶设置课程,要适合孩子的成长规律,评价体制要加强,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开发家长资源,借助各方力量等提出要求,总结了全区的课后服务工作,肯定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步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游秋亭强调,中小学课后服务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不断优化课后服务模式,让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让课后服务方便于民、暖心于民,切实把中小学课后服务做成政府支持、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长的民心工程。

  此次观摩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管理,全面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了活动现场和借鉴经验,其目的是反思,各位学区领导和学校负责人要从反思中找问题、找差距、找路子,切实做好课后服务,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