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加快建立食品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

2021-06-12 21: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定陶报道

  6月11日,菏泽市食品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定陶区召开,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定陶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各县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分管局长以及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各县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活动现场,一行人共同观摩了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及化验室,听取了企业关于“三标”管理、6S管理以及HACCP体系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对于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建设食品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指明了方向。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会议指出,要建立以“三标”管理为标准依托、以生产操作规范为制度约束、以6S管理为现场支撑,以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为风险管控的管理体系,对推行食品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企业落实食品生产主体责任具有很大的督促作用,对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食品生产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食品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动食品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要在巩固既有成果、坚持既定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加快完善体系建设,以更严制度、更细措施、更实工作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重点放在“立足长远求发展”上;监督企业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挺在前面,组织所有企业积极参与,注重发挥大型企业示范引领和带头标兵作用;全面建立督导检查、现场观摩、异地交叉检查、指导帮扶等监管服务机制,以及科学的企业考核指标体系;要全面推行抓落实,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全面推行“三标”管理、6S管理以及HACCP体系管理理念,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