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安全大走访”活动

2021-07-14 10:2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谭针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谭针针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暑假安全教育,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期,近日,菏泽市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委会全体领导、各班教师纷纷走进学生家中,进行“暑期安全大走访”活动。因有事未能入户家访的,班主任采用微信或者电话等方式进行访问,强化暑期监管责任。

家访现场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教师对家长、学生分发了《暑假安全教育一封信》,并带领他们认真学习有关内容,重点强调宣传了防溺水安全问题,要求家长掌握防溺水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此外,家访教师还督促家长要教育孩子“会自护,懂求救”,而不是只简单地灌输见义勇为,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以及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职责,不要让学生到危险地带玩耍或私自游泳,一定与学校做好配合,共同监督,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走访的无缝对接,教师更好地掌握了学生暑假的安全状况,家长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更加重视,使学校和家庭的联系更加紧密。下一步,定陶区第三实验小学还会每天在家长群发布一条安全提醒,对重点人群尤其是留守儿童、居住地有河流的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牢牢筑起安全堤坝。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