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育系统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1-07-14 15:5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杨伞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杨伞伞 定陶报道

  为落实市、区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定陶各学区、各学校都相继召开了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组织全体教师入村入户对辖区内学生进行家访活动,把防溺水安全教育送到每一个学生和家长手中。

  尽管天气酷热,但教师们仍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家访活动中,认真做好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的真情互动。教师们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暑期防溺水教育,用学生溺水事故的惨痛案例警示家长;通过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履行好监护责任。

  家访中,教师们还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养成文明走路、骑车和乘坐合格车辆的好习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家访活动,在全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认可,强化了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第一意识,切实把防溺水教育工作在全区扎实有序开展起来,让教师和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只有携手筑起安全防线,才能确保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度过暑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