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检察干警送“法”上门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法治大餐”

2021-07-20 15: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7月19日,定陶区检察院政治部、机关党委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现场解说、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定陶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针对《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综合类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同时耐心地为社区居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社区居民们宣传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要善于用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用粗暴蛮干等简单的方式处理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对法律法咨询10余人次。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且宣传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送法进社区”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定陶区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社区法治宣传常态化的氛围,为社区群众带去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服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