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对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开展联合督查整治

2021-07-22 16:5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保护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7月21日,定陶区开展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及督导检查。

活动现场

  整治活动中,联合督查组按照《定陶区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通过采取查验证件、询问机构人员、检查机构环境和消防设施、询问学生等多种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办学资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办学行为是否合规等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检查了府新路街道两边培训机构办学情况。

  检查中,督查组对房屋质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办学场所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立即停办整改。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责令停止办学;对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指导限期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予以取缔。

活动现场

  本次联合督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详细检查培训机构7家,对存在问题的6家培训机构提出督查意见,其中责令停止办学1家,限期整改2家,对不符合办学要求的3家培训机构,当场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