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供电公司:“三措并举”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08-02 19: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邢明暴 吕佳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邢明暴 吕佳伟 定陶报道

  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整治“四风”的同时,着力弘扬新风正气。通过举办书画交流、学勤廉标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进一步树牢全体干部员工纪法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氛围。

  创新廉洁载体。公司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正作风”职工书画交流活动。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清正廉洁”“廉洁当修身 自律亦养性”等廉洁书法作品30余件。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使干部职工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洁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

  学习勤廉标杆。精心挑选廉政书籍,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运用勤廉榜样、典型案例剖析,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树立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干事干净的优良作风。评选“最美廉洁家庭”,倡导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鼓励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庭建设,做好参与者、监督者,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会议、网站、文件等方式,对违规违纪案件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组织观看《哈尔滨李氏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动漫《纪言纪语讲案例》,促使全体干部员工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以案为鉴,结合自身岗位进行反思,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守规矩意识。

  下一步,定陶供电公司将强化重点业务领域风险防控,聚焦分管领域巡察反馈、自查自纠等问题,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各部门认真履行专业监督责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抓早抓小,积极消除廉洁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发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