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发放司法救助金 彰显检察温情

2021-08-10 17: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向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定陶区检察院的司法救助金太及时了,帮我们全家渡过暂时难关,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检察官……”司法救助申请人激动地说道。8月10日,定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伟为6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4.8万元。

  在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周文伟向司法救助申请人表达了检察机关的深切关怀,鼓励他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希望他们能够用好国家司法救助金,解决好家庭的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定陶区检察院畅通救助渠道,本院各部门在办案中发现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主动告知可以申请救助和依职权予以救助,做到“应救尽救”。救助案件范围主要包括道路交通事故侵权案件的受害人、刑事案件死亡被害人的近亲属、刑事案件重伤或者严重残疾的被害人等。定陶区检察院始终重视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保障,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案件,予以及时、高标准救助;重视司法救助的服务保障属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予以救助,发挥司法救助的制度优势;统筹国家司法救助金的有效利用,确保救助力度和救助质量。

  法律条文或许是冰冷的,但检察为民办实事是暖心的。定陶区检察院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基础上,从群众角度出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以扎实的检察工作,结合司法救助相关政策,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检察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下一步,定陶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宗旨,把解决群众困难和保障群众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拓展服务群众力度,针对司法救助案件的个案,坚持回访机制,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和权益保护的期待,为定陶区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