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精准落实税惠政策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1-08-20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青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青华 定陶报道

  为积极落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强抓落实、优化服务,把移动办税厅设在产业聚集区,组织税务人员进入企业担任专属顾问,把税收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税惠政策吹进企业心间,护航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贴心服务零距离,便民服务获群众点赞

  定陶区汽车小镇是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是一座以汽车文化为核心的现代汽车高端服务新城,在这里,以汽车销售、维修为核心的相关企业,多达80余家,是定陶区新兴的产业集群。在这里,定陶区税务局的移动办税厅则显得尤为繁忙,每天前来领用发票、代开专票的财务人员络绎不绝。

  “现在网上开票很方便,甚至可以免费给我们邮过来。但是我们有许多客户办完业务就要把发票拿走,时间上来不及。以前都是让会计开车去大厅办,这次有了移动办税厅,真是一步也不用跑了。”菏泽金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罗红为移动办税厅点赞。

  定陶区税务局现场办税人员介绍,每天上午九点,移动办税厅就会准时到达汽车小镇,一天下来,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都能达到500份。和在定陶区汽车小镇一样,4月份以来,定陶区税务局移动办税服务厅先后到马集、半堤、仿山等8个乡镇和多个商圈、产业集聚区,为纳税人缴费人领取发票一千多户次,发票领用数量近两万份,为自然人提供发票代开业务近百次,城乡居民以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近十万元,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交方便税、快捷税,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创新宣传解难题,直播间送去“解渴喜雨”

  “这些政策犹如及时雨,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后,税费负担减轻了很多,优惠政策‘福利’升级让我们小微企业很‘解渴’!”菏泽陶之兴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先生喜笑颜开道。

  菏泽陶之兴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该企业通过税务工作人员在微信上的推送,第一时间知晓了小规模纳税人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好消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定陶区税务局梳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指引》等相关税费政策,通过钉钉、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进行推送宣传,将政策优惠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

  与此同时,定陶区税务局还联合区工商联,走进区局“税苑知否”直播间,分行业开展“春风喜雨税收优惠进万家”专场税费政策直播活动,共约200多家企业财务人员通过钉钉收看直播。在直播间中,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为小微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演示“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流程,通过与区工商联联动,合力将宣传辅导阵地前移,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精准送达,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税收顾问一对一,精准指导保驾护航

  “税收顾问团队真不愧是专家级的服务!从我们企业适用哪条哪款税收优惠政策,到项目发票如何开具,再到如何填申报表,一下子就让我理清了头绪。”在听取了定陶区税务局政策顾问团队提供的专题辅导之后,菏泽鲁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人刘女士觉得收获满满。“我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还太浅,毕竟咱对财会也不专业,定陶区税务局的同志们细致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刘女士诚恳地说。

  定陶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小微企业缺乏专业的财会人员,受限于体量、规模,许多老板自身就兼任着会计,但是由于缺乏专业背景,对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运用一直力不从心。针对这一情况,定陶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担任“润苗顾问”,税务人员变身企业的专属顾问,主动上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一揽子”定点联系、精准辅导、快速响应等优质服务,提供最“硬核”的涉税咨询,用心用情有力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