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办实事 优服务 为企业发展添一把力

2021-08-31 17:4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李青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青华 定陶报道

  自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深入企业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数据赋能,精准落实税收优惠

  “刚刚在微信群中看到了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的相关通知,打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之后发现,在政策速递栏目下,看到了我们公司可以享受的所有的税收优惠政策,才发现我们公司享受了这么多的税收优惠,光一项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70000元,国家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提气,也更有信心把我们的公司发展得更好。”山东科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经理这样说。

  自从精准推送个性化税费惠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进一步落实这一惠企政策。通过实地推广、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政策解读等方式,告知企业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找个性化优惠政策,一是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个人账户,在特色服务中的“政策速递”栏目中查询;二是登录钉钉鲁税通平台,在工作台的消息管理中接受专属消息提醒;三是关注山东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办税栏目中的“一户一策”中查找符合自身优惠条件的税收福利政策。精准判断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推送,推动税费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建设、智能化建设。

  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以来,定陶区相关企业已接收到推送的10000条优惠政策,企业相关人员在政策的了解以及对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的了解上更加深入,让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真正惠及纳税人、缴费人。

  服务提速,税收红利护航发展

  作为一家专门生产实用罐头的外贸型公司,利德尔的产品在欧洲国家广受喜爱。“比如青芦笋罐头,一般是销往地中海沿岸的国家,而白芦笋则基本都是俄罗斯人在吃”。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这些罐头在国外是很常用的食材,家家户户都会消费,市场大,同样竞争也大。”

  得益于国内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控制,利德尔公司在去年四月就迅速复工达产。而彼时它国外的竞争对手,正逐渐陷入疫情带来的社会动荡之中。“国家迅速控制了疫情,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来扶持我们。恢复生产后,我们迅速抢占国际市场。”李先生表示,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让竞品企业陷入困境,利德尔利用时机,升级生产线,开足马力抢占市场。但由于资金回笼慢、前期成本高,利德尔的资金流捉襟见肘。

  “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揽子的帮扶政策,其中出口退税的速度之快让我们印象深刻。”据李先生介绍,企业的出口退税只要发起申请,一个工作日即可走完全部流程,24小时内退税款就会打到企业账户上。“光今年一到七月份,我们就申请退税90余万元,这笔退税数量虽然不是太多,但贵在来得及时。”

  出口退税的“及时雨”来源于税务部门的加速度。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深化流程再造,将退税时间压缩再压缩,退税流程简化再简化,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小组,为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式预约服务,保证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退税款。

  一户一策,个性定制紧跟需求

  为满足企业个性化、精细化的涉税需求,定陶区税务局成立了“一户一策”工作专班,构建了“业务宣传-应用辅导-定制报告-跟踪问效-调研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为提高“一户一策”政策推送的精准度,工作专班对各类税收法律法规等文件制度,全面汇总梳理,依据政策规定内容,划分业务规范类、税费优惠类、程序指导类等三大类别,细分政策适用对象的不同情况,设置纳税人身份特征标签十余个,增强了各类税收政策推送到户的及时、准确、高效。

  “定陶区税务局为我公司办理留抵退税2000余万元,这笔资金被企业用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上。”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提高创新能力,让企业更好地融入到创新发展中。”

  山东二叶制药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青霉素系列产品生产基地。总投资6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7.2万多平方米,年产青霉素类注射用无菌粉针剂3亿支、青霉素类无菌原料药500吨。定陶区税务局委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税收顾问,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为企业发展加油打气。

  “我们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需,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