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助力律师异地阅卷,让律师少跑2000多公里

2021-09-08 10:4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定陶区检察院助力律师异地阅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真的没想到,仅仅三天就可以实现云南案件的阅卷工作,如果我去云南实地阅卷可能三天也无法完成,定陶区检察院的异地阅卷举措,不仅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也降低了律师异地办案的成本,充分保障了律师权利,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山东陶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定陶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表达谢意。

  近日,定陶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接到山东陶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异地阅卷的申请。“我代理了一起云南楚雄的案件,该起案件已经移送审查起诉,因为疫情防控,我不能去云南阅卷,能不能申请异地阅卷?”

  “可以,请出示相关证件和材料,我们会用最高效的方式协助您异地阅卷。”定陶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核实律师相关证明材料后,立刻启动跨省异地阅卷程序,协调对接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并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将律师材料发送至办案单位,完成了律师异地阅卷的申请办理工作。三天后,定陶区检察院收到了云南办案单位通过机要通道传输过来的电子卷宗光盘,随及时移交申请律师。

  该案是定陶区检察院办理的首例律师跨省异地阅卷业务,定陶区检察院立足检察服务职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律师在“家门口”异地阅卷,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到踏实有力,多角度全方位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好群众法治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