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入驻即送电” 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13 15:4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马敏敏 刘晓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马敏敏 刘晓晨 定陶报道

  “入驻即送电”就是电已提前接到了园区门口,新企业一入驻,即可送电!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始终以“减时间、减环节、减成本”为原则,积极打造“入驻即送电”示范园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电网与园区同步规划

  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定陶区政府,在省级及以上重点园区内,推行电力设施与园区建设同步规划,园区提供基础通道,供电公司超前开展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将配电网建设提前延伸至待开发用电区域红线内,超前实现“电等企业”,企业“入驻即送电”。

  7月26日,位于定陶区润鑫园区的菏泽道尔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申请开户,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电网环节仅用了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送电工作。“你们单位的效率太高了,我就在手机上操作了一回,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电了。”菏泽道尔有限公司的黄经理对走访的客户经理竖起了大拇指。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与定陶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入驻即送电”示范园区给企业带来了高效、便捷的用电体验,大大提高了客户的获得电力指数。

  精简资料,服务前置

  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改变企业在园区落户办理报装手续后才开始配套电网建设的工作模式,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实现工程建设信息共享,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提前介入,主动为客户提供用电前期咨询服务,整合用户报装资料,告知企业办电流程,提供预接入电力方案,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10kV企业用户,配套电网工程提前延伸到用户规划红线,160kVA及以下的小微企业,采用低压方式接入电网,为客户投资到电能表。这样的超前服务,既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成果体现,也减少了企业投资,缩短了客户用电报装时长。

  专项监督,为群众办实事

  “黄经理,请问您用电方面还有什么需求吗?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建议吗?”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主任成立了纪检监察小组分工包保,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询问用户对供电企业在政策落实、业扩报装、全过程服务等环节是否满意,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知。

  “一切为民,则民向往之。”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主动将监督融入供电服务领域,借助纪检工作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处。除此之外,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发动10支彩虹服务队配合监察小组,宣传安全用电小知识,累计发放了1119张企业客户用电明白纸,企业接电时间比去年同期缩短了30%,仅菏泽道尔有限公司就节省了30多万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