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供电公司:“互联网+”让企业“获得电力”更便捷

2021-09-16 15: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立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立军 定陶报道

  为加快推进获得电力指标,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质效,定陶区供电公司深入贯彻省市公司及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业扩报装提质提效”活动。

  定陶区供电公司始终坚持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的工作原则,简化客户办电环节和流程。定陶区供电公司运用“互联网+”等技术和管理手段,不断拓展优质服务渠道,实现小微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高压客户“最多跑一次”。实施“互联网+”服务模式,客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自助服务等多种智能终端办理各项业务,网上国网APP为客户进行用能分析,视图化展示用户用电趋势,客户数据在线上,客户行为智能化、便捷化,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利用大数据,主动对接政府,深化“零证办”“一链办”业务,建立业务融通、数据共享的统一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开通企业开办功能,利用政企大数据平台,推送企业开办信息,比客户更敏感、更超前,提前联系客户进行办电业务,客户便利度持续提升。通过营业窗口、政府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公开电价、可开放容量等信息,给客户提供有资质的设计、施工、试验单位在线查询服务,客户透明度持续提升。

  在能源“互联网+新电改”的背景下,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新时代中,顺应时代趋势发展,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定陶区供电公司将供电业务智能化,让客户便捷化,提高供电服务的信息化覆盖水平,进一步推进获得电力指标。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获得电力”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了“获得电力”带来的福利,有了“电力减负”的支撑,企业可以“轻装上阵”,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