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姚庄社区:幸福社区“365” 服务群众“邻”距离

2021-09-20 09: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刘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通讯员 刘鹏 定陶报道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9月16日,定陶区滨河街道姚庄社区的姚德祥老人刚在家中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便紧紧握着社区网格员的手道谢。“没想到咱们社区还能上门接种,真是太方便了。”这是记者在姚庄小区看到的温馨一幕。

社区卫生院上门接种疫苗

  “为了做好咱们社区网格内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咱们社区的网格员们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对于年龄大的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咱们都逐一登记了下来,并联系了咱们卫生院的医生上门接种。”姚庄社区党委书记孔鑫说道,同时向记者展示了小区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表。

  自2021年7月份开始,滨河街道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街道推行社区网格制度,社区有了操心人,社区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网格员进行负责。

社区网格员合照

  在姚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还看到了门口一个摆满扳手、打气筒等常用工具的柜子。孔鑫向记者介绍:“这是咱们社区的便民服务箱,居民家中要是有闲置的器件都可以拿到社区交换使用。”随后孔鑫还向记者介绍了社区的爱心积分卡。“社区居民每参加一次志愿活动都可以得到相对应的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额度就可以来社区兑换相应的小礼品。这样一来既提高了咱们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活跃度,同时也激发了咱们社区自我管理的内生动力。”孔鑫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滨河街道今年来以姚庄社区进行试点,以“幸福社区‘365’,服务群众邻距离”为社区服务理念打造暖心社区,使居民365天都能享受到快捷的生活、文体娱乐等便民服务,“365”既是社区的服务理念,同时也是社区的组织架构,通过凝聚社区党委、“双报到”单位、社会组织三方合力共同致力于社区治理;同时推进社区网格化治理,依托小区将社区划分为六个网格,落实细化社区网格管理服务职责,为居民提供五心服务。通过网格员,在社区与居民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连心桥,真正让居民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酝酿出了浓厚的社区温情。

网格员上门服务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