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10-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刘吉全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通讯员 刘吉全 定陶报道

  10月18日,定陶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究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第三季度讲评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伟主持,院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专职检委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周文伟系统传达了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讲话精神。各部室主任结合1-9月份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考核结果,客观评价考核指标增比进位情况,深刻剖析短板弱项、落后指标成因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逐一作了点评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文伟指出,全院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找问题、补短板、共发力,把全市检察机关讲评会的具体要求落实体现到检察工作中去,在年底冲刺阶段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加压、再提升,力争完成年度既定工作目标。

  周文伟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方向。注重树立法治思维,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自觉践行“三个一步”工作方法,始终把考核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把求极致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找准切入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大办案力度,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各项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充分落实“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讲评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会议要求上去,破除部门本位思想,祛除狭隘意识,真正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明确方向、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