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声 谋发展 践服务 定陶区检察院走访省人大代表

2022-01-14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月14日,定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聂学敏先后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侯艳丽、杨立,征求省人大代表对定陶检察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聂学敏通过上门拜访联络省人大代表,转交了市检察院《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等材料,并介绍了2021年以来定陶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公开听证、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征求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

  两位代表对定陶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能够扑下身子用心访问民情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了定陶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扫黑除恶、社会矛盾化解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定陶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围绕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继续努力,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人民安居乐业、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聂学敏表示,检察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支持,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是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便于检察机关了解服务保障民生、平等保障民营经济等举措的实际落实情况和效果。定陶区检察院将以走访人大代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为定陶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