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财政局开展夏季蚊蝇消杀和绿化抗旱活动

2022-06-22 16: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李其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通讯员 李其辉 定陶报道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近日,菏泽市定陶区财政局应对防范高温干旱天气,积极开展夏季蚊蝇消杀及绿化抗旱活动,全力筑牢创城辖区“安全网”和“文明网”,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清爽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夏季是蚊蝇活动及繁殖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蚊蝇密度,预防病媒疾病的传播,区财政局创城志愿者在深入辖区家属院讲解夏季灭鼠、灭蟑、灭蚊蝇小常识的基础上,邀请专业“消杀”人士,对单位家属院、办公楼、走廊、厕所、楼梯、垃圾池、墙壁等进行集中消杀,通过多次集中消杀,使辖区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科学防制和自我防范意识。

  为解决连续多日高温、干旱对绿化树木的影响,区财政局志愿者积极采取喷灌、根灌、人工浇灌等浇灌方法对单位大院及辖区家属院的树木、绿化带、草坪等苗木进行集中浇灌,并根据不同的绿化苗木确定浇水量和浇水次数,对大型乔木一次浇足浇透,而对浅根系苗木花草分次少浇、勤浇,尽量避免树木、苗木、花草因缺水而造成枯萎死亡,切实保障苗木安全度夏,巩固全区绿化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