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3 15: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王博 戚祥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通讯员 王博 戚祥彬 定陶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前后,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砥砺奋进。

  党课引领庆“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以《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税务人》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聚焦差距短板,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在全区税务系统见实效”“弘扬优良作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税务人”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1年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解决思想作风建设问题的具体要求。要求全区广大税务系统上下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定不移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打好这场关乎荣誉、关乎形象、关乎高质量发展的自我革命之仗。

  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一字一句许下的铮铮誓言。“七一”前夕,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在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80字的誓词不长,但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史,表达着新一代税务人担当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以案促改“明纪律”

  为持续巩固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区局党委纪检组、法制股、税源管理股负责同志和新晋升职务的副股级年轻干部围绕“如何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主题,将纪律教育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进行廉政宣讲。12名宣讲人员精心选取相关案例,谈认识、剖原因、说整改,为年轻干部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下一步,定陶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凝聚共识、把握重点,将“改”和“治”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放大以案促改的辐射效应,不断筑牢定陶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慈心一日捐“强党性”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部署,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七一”前夕,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活动经过统一安排、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形成浓厚的捐赠氛围,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带头捐款,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彰显乐善好施、崇德向善的税务风采,营造了“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皆可慈善”的良好氛围。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党魂”

  “七一”前夕,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向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向老党员表达敬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50年党龄,50载光荣,一枚小小的纪念章,闪耀着信仰与初心的光芒,承载着责任与激励。税务系统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将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税务事业。年轻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标杆,从党员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