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成一股绳 汇聚精气神 定陶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2022-08-12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8月10日,定陶区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讲评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弱项,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亚丽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忠民通报了定陶区检察院上半年检察业务考核情况,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聂学敏从各项业务发展、亮点、创新、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充分肯定各部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转理念。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要牢固树立“三个一步”工作理念,将“求极致”落到实处,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守旧思想,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对标先进、奋发有为、迎头赶上。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二是强作风。要进一步强化务实合作的工作作风,树固“检察一体化、分工不分家”全院一盘棋意识,注重相互配合、互相包容、相互补台,领导干部带头,主动靠前指挥,发挥好指挥员、战斗员、督导员作用,提高整体工作质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推进从严管党治检,不断增强检察人员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三是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奋进,对标上半年检察工作讲评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主动正视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巩固优势强项、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数据有新的突破。四是促融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强化党建责任,不断增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检察业务双促进。借助市检察院党建一体化带动战略,创新工作方法和亮点举措,做深做实党建工作,打造检察品牌新阵地。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