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系列新闻发布会杜堂镇专场发布会

2022-08-25 18: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定陶报道

  8月25日,定陶区举办“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杜堂镇专场发布会。杜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杜堂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在定陶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杜堂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和大市新区建设目标,按照“农业强基、工业带动、做强产业、富民强镇”工作思路,坚持“南工北农中提质”的发展格局,辖区南部发展工业,北部大力发展农业,守好粮仓、菜篮子,中间发展设施农业确保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了镇域经济高效、特色发展。

  依托万亩生态园平台,园区内招引新引进黄粉虫养殖基地、中医药种植基地、牡丹、芍药种植园等16家新型经营主体,新成立鑫硕合作社、群雁合作社等20余家新型经营主体,其中支部领办合作社3家。注册商标3个,绿色食品认证11个,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家,主要从事瓜菜育苗、林果种植、蔬菜种植等高效农业。从蔬菜育苗到配送,从农产品生产加工到休闲观光采摘,实现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以优质果品种植、蔬菜种植、种苗繁育、果蔬采摘、生态休闲旅游等为一体,涵盖科技示范、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新田园综合体。

  万亩生态园的全面发展辐射带动了杜堂镇东北部地区陈庄、袁姑、宋楼等村,大棚蔬菜种植蓬勃发展,带动周边村庄3800户发家致富,实现务工人员增收900万元。

  依托中小企业创业园、汽车小镇、万亩生态园等平台,深入开展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大力引进造血型、税源型支撑项目。全镇规模以上企业23家,其中工业12家,服务业2家,建筑业2家,贸易业7家;新增企业7家,其中汽车销售业3家,工业4家。2022年上半年实现财政税收1900万,累计签约双龙冶金、美森草坪、中创智能门窗,奔驰4S店、奥迪4S店,2022年新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1.2亿元的菏宁波海铭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项目;投资1.1亿元山东天之中汽车城有限责任公司本田、特斯拉4S店项目。省属优选项目--菏泽通盛车辆综合服务大市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检测线预计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整体完工预计在2023年年底。

  下一步,杜堂镇将招引有实力的农业公司或龙头企业对现有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档次,打造品牌;逐步形成市场带“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促增收、产学研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打造成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让高效农业助力税收新增长。积极统筹各方资源,擦亮汽车小镇品牌,发挥汽车小镇优势,让“南工北农”的发展格局得到进一步深化,最大限度释放生产力、形成强大区域带动力,趟出一条适宜杜堂持续发展、服务定陶全区大局、打造菏泽地标特色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