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举办“奋进新征程” 系列新闻发布会孟海镇专场发布会

2022-08-25 18: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定陶报道

  8月25日,定陶区举办“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孟海镇专场发布会。孟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孟海镇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孟海镇始终坚持“工业强镇、产业兴镇”战略不动摇,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引领民企先行,以精准施策助推民企成长,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有效发挥了撬动镇域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

  突破低端锁定升级,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既让“老树发新芽”,又让“新芽成大树”,形成了以高端机械加工为龙头、服装加工、咖啡棒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为支撑的民营经济发展格局,镇域经济总量快速膨胀、质量大幅提升。

  破解要素制约瓶颈,注重运用改革的思维破解瓶颈、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难题,加快推进民营经济由粗放发展向集聚集约转变。深入实施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累计盘活闲置宅基地和低效用地近200亩。深入开展“诚信孟海”创建活动,推动财政资源、金融资源、社会资源有效聚合,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健全柔性引才机制,积极落实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人才聚集效应不断增强。

  破解发展特征障碍,建立全流程帮办代办机制,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全流程”帮办代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完善企业家常态长效激励机制,让民营经济能人“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孟海投资兴业。

  下一步,孟海镇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精准施策强投资、抓生产、促改革,更大力度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商亲清、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不断夯实民营经济发展基础,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