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发展信心

2022-08-29 14: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安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通讯员 安国栋 定陶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持续开展“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送资金、优体验、促成长”,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这段时间资金流转一直困难,我们很发愁,没想到在税务局的帮助下,很快就在建行定陶区支行拿到了190万元贷款!”菏泽市定陶区东城建筑工程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石华欣喜地说道。

  菏泽市定陶区东城建筑工程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建筑企业,今年因受行情及疫情影响,支出不减,收入下滑。随着建筑工期进程推进,资金短缺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正常业务。定陶区税务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在得知企业为A级纳税人后,认真为其讲解“银税互动”项目,并积极联系建设银行定陶区支行,向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辅导纳税人在网上银行提交贷款申请。不出几日,菏泽市定陶区东城建筑工程公司就拿到了190万元贷款,解决了公司运转的燃眉之急。

  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据了解,定陶区税务局秉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安全高效”的原则,与全区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深化合作,通过线上推送最新优惠政策、线下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开展“银税互动”宣传,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了纳税信用等级与市场资源配置深度融合。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税务服务理念,通过“春雨润苗”系列活动,持续与辖区内银行深度合作,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切实为纳税人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好循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护航辖区内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