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检察院对定陶区看守所巡回检察正式启动

2022-09-01 11: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巡回检察动员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为改进检察机关对看守所法律监督工作,提升监管执法工作质量,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升检察机关助力平安菏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按照菏泽市检察院、菏泽市公安局共同制定的《关于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要求,市检察院对定陶区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8月30日,菏泽市检察院对定陶区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会在定陶区检察院召开,菏泽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巡回检察组组长洪常森,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永杰,定陶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亚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副局长孔岩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艳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对定陶区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分别介绍了看守所工作情况和对看守所刑事执行监督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检察组做好各项工作。

  洪常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重点,严格按照最高检巡回看守所检察工作流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作环节不减少、工作标准不降低,加强协作配合。要端正工作态度,切实把看守所巡回检察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王永杰表示,作为看守所业务监管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定全力配合市检察院开展好这次巡回检察,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切实提升监管质量,促进规范执法。

  下一步,菏泽市检察机关将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督措施扎实开展巡回看守所检察工作,创新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努力促进看守所刑事执行工作依法规范进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平安菏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