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不容忽视!定陶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行政处罚4家单位

2022-09-02 15: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马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通讯员 马崇新 定陶报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控,连日来,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网安大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依托全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多部门联合检查,对全区重点联网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成效明显。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网络使用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逐一核查、督促重点单位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机房查看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情况、数据存储、日志留存及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8月24日,定陶分局网安大队依法对未按规定办理公安备案手续的某汽车销售公司处以停网整顿的行政处罚。8月29日,对3家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单位依法予以行政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重点联网单位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