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公安分局召开“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09-16 19: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定陶报道

发布会现场

  自6月25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定陶公安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3起,刑事打击100人,破获行政案件178起,行政处罚382人。9月16日,定陶公安分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勋就详细情况进行通报,区禁毒服务中心主任、分局党委委员许斌,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雷,分局副局长董宏分别介绍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突出打击了哪些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做出的举措,并回答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牡丹晚报、新浪网等记者的提问。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结合定陶区实际,自6月25日以来,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立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雪峰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动员全警力量,集中全部资源,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在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破获5起八类暴力犯罪案件;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带破案件60余起,举办退赃会4场,追赃挽损25万余元;持续巩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电诈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6.7%,先后破获电诈及关联犯罪案件58起,抓获嫌疑人26名,止付冻结资金378万元。在严厉整治安全隐患方面:强化治安场所检查,发现各类治安隐患124起,全部跟踪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涉危爆物品单位21家,对重点企业逐一签订了责任状、承诺书;深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共累计出动警力220人次、警车52辆次,查处酒醉驾148起,全力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全力维护信访秩序。

  “百日行动”大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发布会后媒体记者又来到分局合战中心现场采访在“百日行动”中破获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定陶区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