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乡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18 20: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广全民阅读,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满足农民读书看报需求、丰富文化生活,9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阅读推广志愿者到定陶区张湾镇张湾行政村农家书屋开展以绘本故事阅读为主题的乡村阅读推广活动。

  据了解,为了激发社区村民参与阅读的激情和热情,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主要承办者——定陶区新华书店特意带来了丰富多样的书目展览,在活动当天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翻阅兴趣,大家都对各式各样的儿童读物爱不释手。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参与群体为社区儿童。针对儿童群体,定陶区新华书店的志愿服务者周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热情,培育青少年建立良好的生活与精神习惯。

  活动现场,绘本老师讲述的《小熊不刷牙》《请给我换个爸爸》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地与绘本老师进行互动,在潜移默化中知道了刷牙这一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令人欣喜的是活动当天到来的还有少数家长,这无疑也为亲子关系提供了一次交流与互动的机会,让更多家长愿意参与到陪伴孩子读书的阅读氛围中。

  除了绘本故事阅读,为了使更多村民们享受到新时代文化成果,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特意为村民们普及了电子书目的阅览使用方法,鼓励会使用电子设备的村民们关注“书香山东”阅读小程序,利用网络平台免费借阅电子书。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